溫馨。活力。希望

--以感恩的心走傳承的路,一生力行傑人/傑青

 

感恩(Gratitude)力行(Practice)傳承(Support)溫馨(Warm)活力(Life)希望(Hope)

籌備會主任委員何鴻鈞  (2000/4/23台中市時代青年國際傑人會成立大會)

一、溫馨:感恩出發邁向傑出

台中市時代青年國際傑人會Distinguished  Citizens Society International of Taichung Times Youth(簡稱中時青DCSI.TTY)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創立了,在這3個多月胼手胝足的創會歷程,我真正感受到個中滋味,雖然創會惟,但也充滿著感恩及溫馨

20年前,我就讀大學年級,民國68(西元1979)1225日我正式宣誓加入『台中市傑人會附屬青年服務委員會』,簡稱傑青會年後,民國6911月,(那一年也是台中市傑人會館落成典禮的一年),我被選為70年傑青會總幹事兼台中市傑人會青年服務委員會主席,當時的台中市傑人會會長正是黃飛梓建築師,他最近鼓勵我:『成立一個好的社團,就是最好的社會服務』。在10年前(1991120)我們這一群老傑青在台中市參與成立第二分會,即是忠孝傑人會。就再過了10年後的今天,又一群老傑青要成立中時青

個人從大學時代開始,直到現在還在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傑青--忠孝傑人--忠孝傑人童軍團--中華民國傑人會--全國傑青聯誼會--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中時青』,一路在傑人的路上走來,參與開創走來,金伯伯是幕後的推手,20年來催促著、指引著我們向前走。張前總會正章兄,是我20年來的傑青好兄弟,一直支持著我並肩走在傑人的路上。輔導會台中市傑人會長蕭登堂兄,說我很大膽,勉勵我『您有勇氣創會,更要有堅苦卓絕的毅力呵護她、養育她並帶領她堅定地走下去。』也告訴我一個秘密:『制度、理想、創新、活力,是保持社團年輕的不二法門另一輔導會台中市忠孝傑人會長林宗正,是我20年來的傑青好兄弟,也是說服我在今年1月決定創會的關鍵人物,他總是默默地扶我一把,是真誠的好伙伴。當然在傑人會20多年來各位傑人長輩、傑人前輩的教導、鼓勵和支持,使我們一直覺溫馨,而思想起感恩的心來回報及傳承,期望能勇敢地承接繼續輔導社會年青族群及在學傑青朋友一起開創未來傑出之路,以回饋報答栽培於萬一。

二、活力:力行實踐開創時代

中時青有一個使命,就是要繼續『輔導社會青年及在學傑青朋友』。取名時代青年』顧名思義『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張正中總會長建議我們可以自我期許為『走在時代前端的青年,可以認知和掌握時代潮流的青年』。中華民國傅忠雄總會長也期許我們『掌握新世紀時代脈動、培養新世紀青年精英、塑造新世紀青年典範、開創新世紀嶄新傑人』。今年是2000千禧年,面對新時代新世紀,我們要如何來接受考驗,進而力行開創嶄新的『時代青年』『國際』『傑人會』,我們一定要有新的思維。進入新世代,國家社會需要什麼人才?我們是否能跟上腳步,甚而領導社會,這些都需要有新的思維。

在84年(1995年)時,當時黃振昌先生擔任中華民國傑人會總會長,我被選為全國傑青聯誼會第三屆會長兼總會青年服務委員會主席,曾在逢甲大學對學校中的社團負責人及傑青社同學演講『21世紀青年之路』,即是以『企業願景』的觀點來思維『傑青願景』。當時我就大膽揭櫫出傑青的願景(VISION)為:『傑青--傑出青年--21世紀青年領袖』。我也為『傑』與『青』分為下了定義:

』:胸中那股永不歇止的愛、慈悲智慧執著的熱誠、力行平凡創造價值的信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保持努力做事精神

個人希望創造傑青會成為英雄聚集地,是一個充滿自信、榮譽感、積極樂觀、追求真善美、關懷社會、團結一致地為年輕人們執著的理想而奮鬥不懈的團體。在學時,您們努力扮演好青年學子角色;畢業後,更堅守服務社會的原則,保持努力做事的精神,期待在社會上帶動並蔚成一股『創新、卓越、預應』的傑青文化風潮。

所以不論年齡如何,只要心境上持續保持青春活力的熱誠,隨時掌握時代脈動、關懷人群的人,就是『傑青』,就是充滿活力的『時代青年』。

三、希望--傳承使命創造智價

站在新世代的起點,我們要面對很多個人的考驗及社會的挑戰,我們要如何『建造希望工程,跨越新世代希望之路』。『時代青年』的願景是架構在『時代』的使命及『青年』的價值觀上,是個人、社會、世代跨越空間、時間三位一體的脈動相連整合而成。我們是開創『時代青年』『國際』『傑人會』歷史的人。我們的責任是啟開『時代青年』新世紀新歷史關鍵之,今日開啟的步伐,是明日歷史記載的足跡,面對『時代青年』廿一世紀的新歷程,讓我們用自己的意志、情感和智慧,心手相連來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傑人團隊,共同迎向新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