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傑青老腳:大家2000年好!(急件,請先閱)

 

金伯伯在今日(1/15)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年會中,又再次叮嚀有關今年成立台中市時代青年傑人會(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之事,吾由於工作忙碌,又有研究所課業在身,多年來一直推延此事,也請金伯伯另請其他人來成立,但金伯伯一直鍥而不捨。但今晚由春口中轉知金伯伯對我非常失望和傷心,表示已經等我3年了,不能再等了,一定要在今年青年節成立。

聽到這句話,我深感愧疚,竟然令20年來一直照顧我提攜我的金伯伯如此失望。回億起不久前我和木梅前往中國醫藥學院探望躺在病床上的金伯伯,想到金伯伯虛弱的身影,仍然那股堅定的心和深的期盼,我體會金伯伯很急於在有生之年把其理想及理念趕快付諸執行,成就青年發展組織,我實在深恐辜負金伯伯之期望,而造成我的終生遺憾和愧疚。

於是當晚我即與宗正兄、春、耀中在全國大飯店研討到深夜,我已下決定將勇敢擔當,排除萬難,在今年青年節成立台中市時代青年傑人會,宗正兄隨即電話聯絡漢昌兄(全國傑青聯誼會會長),約定週一晚上商討進一步事宜。

有關成立之事宜,我之前也曾向各位報告過,我再次提出,想就教於大家:

 

1. 其成立的目的在於輔導青年人(尤其是傑青的整合)就業或鼓勵繼續進修,使這群傑青能在未來成為傑人會之中堅。

2. 在時代青年傑人會下設傑青會,實際輔導之。

3. 北中南各設一個時代青年傑人會來做,也同時在北中南各設傑青

4. 以前傑青畢業後即離開傑人會,故在時代青年傑人會下之傑青會之傑青為傑人會之預備會員,其畢業後即為時代青年傑人會之正代會員,由於會費設定為3000-5000元/年,故比較沒有經濟上之壓力。

5. 組織成員以大專以上程度為目標,並鼓勵成員繼續進修,甚至成立基金會來培養人才

6.會費

此理想在執行上會有一些問題,而如果要想辦法克服,使此理想實現,弟之想法如下:

1.  定位:

時代青年傑人會地位與各傑人會平行,只是其較著重在對青年人之培養及會費較少。

2. 組織成員:

成員亦可參加傑人會其他分會。包括:

(1) 全國傑青聯誼會轉型到此組織上---這是我的大膽思維,因為目前全國傑青聯誼會推動不易,不妨轉型至時代青年傑人會上,將以前之傑青納入一起整合之,如此成員就很有看頭及實力了。

(2) 引進正章兄及我認識在各校碩士班之同學--這裡會有一些以後會再進修博士學位,可再增加一些企業界之外之人才。

(3) 引進大家人脈中熟適之年青企業界、學術界、各行各業人士。

(4) 未來畢業後之傑青

(5) 顧問:未加入本會而願意在智慧或經費上支持之社會人士,例如信義傑人會長...。

3. 產品:為了不要造成是為了成立而成立之問題,故要有活動,吾建議可以把我們當初加入傑青之理想再重新思,是否有我們這一生要做的理想尚未能執行或實現的,那就在這裡來發揮看看,例如我想到的:

(1)社區總體營造:

a. 意義:

目前這方面工作尚有很大的空間可發揮,以社區再造理念、社團型態、學習型組織,遠距教學,來帶動社區之心靈改革,並整合全市之社區起來推動,以影響至整個社會,來學習關懷及服務,提昇文化水平,自然就能逐漸消除台灣之亂:髒亂、路障、暴力、缺乏公德心、自利自利之現象。

b. 活動主軸:

舉辦『全國十大傑出社區表揚活動』,使成為年度活動,並安排晉見總統。

c. 教育訓練:

舉辦『新世紀思想營』訓練課程,來注入傑青同學之人文關懷、尊重他人之心,並訓練傑青同學之專業服務能力,並實際成為參與社區再造、認養社區之志工。

d. 經驗累積:

以"921中區大專院校重建家園學聯會"在災區推動社區再造之經驗為基礎,推展總體社區營造

e. 經費來源:

天使之愛基金會及其他政府機構、企業界之資源。

f. 軟體強化:

與市政府環保局、行政院社區再造機構、白錫、各地社區團體、社區管理中心(例如中文管理)、大學環保系教授及同學....合作推動。

g. 傑青成員

『921中區大專院校重建家園學聯會』、十大傑出社團暨社團領袖、目前已在相談之東海、中醫、逢甲、朝陽等同學為基礎發展。

(2) 接辦全國大專院校十大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表揚活動

(3) 參與天使之愛基金會天使工作隊,協助推動生命教育、良知教育。

(4) 其他一生中之理想尚未實現的

(5)軟體社團--給傑青同學研究企劃案,例如社區再造之企劃案,---漢昌兄

(6)傑人文化如何成型?使傑人會成為永續經營的團體

(7)傑人本質/特色/圖書館

(8)回歸章程

(9)傑人訓練營(培養年輕人)--、領袖養成訓練、人文素養、科技電腦、

4. 時間:2000年3月29日青年節成立(總統大選在3/10)

 

以上是野人獻曝的觀念、拋磚引玉的做法,很不成熟,只是希望激盪大家的思,敬請大家提供卓見,起來討論。

弟 鴻鈞  敬上

2000/01/15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