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傑人之父金伯伯思考中時青之使命 

中時青傑人會 創會長何鴻鈞  2000/8/13

在美國的文兄及各位關心金伯伯的中時青會友平安:

前幾天文兄自美國來了封電子郵件表示對金伯伯的身體很著急,催促我們去看金伯伯;8/11金媽媽又打電話找我說金伯伯指名要找我談談。我當晚即約了正章兄及菁鵠兄一起去看金伯伯,金伯伯看到我們,精神很好,非常高興,其對傑青及傑人的事情仍有很多期盼,但由於記憶力及表達力突然喪失很多,記得的人名及字彙不多,故其講話並不清楚,有力不從心之急切感,我們也只能邊猜邊說中去體會金伯伯要表達的事情,我明顯感覺金伯伯一直對自己突然記憶力迅速喪失而不時嘆息及無奈感。這也是我今年初在中國醫藥學院探望住院的金伯伯時,一股不安的情緒由然而上,故雖然面臨事業、學業一個重要轉折點,但仍然很勉強地將中時青傑人會成立起來,因為當時對金伯伯而言成立中時青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如今中時青能夠順利成立且運作正常,也算是了卻金伯伯一件心願及重擔

   今天下午4時是台中市傑人會主辦之中區傑人杯壘球賽在福壽棒球場召開閉幕暨頒獎典禮,我特地到金伯伯家載金伯伯一起去參加,金伯伯看到蕭會長及一些老朋友,精神顯得特別神采奕奕。會後我又載金伯伯到處逛逛,我想藉由參加活動及多與朋友談話互動中使金伯伯能夠逐漸恢復記憶,同時因為心情較佳故身體也會好起來。故大家如果有空路過,請多撥時間陪陪金伯伯,與他聊天。

   讓我們起來祝福金伯伯早日恢愎記憶,身體健康平安!

 

另記

早上看到朝仁的信函,表達因為讀研究所課程而無時間參與會務而感歉意,我有感而發,當初銜命成立中時青之倉促及金伯伯對中時青期待之深,確實造成我及很多創會會友很大的壓力,我想現在會已正式成立,且這幾個月來會務也運作得很順利,且在e世代中走出一個不錯的獨特風格,我們應該對社團之參與有更健康之觀點,才能減輕參與社團之壓力。就如同在本月份理監事中我們以無壓力為出發點來設計活動,確實營造了溫馨活力希望的氣氛,更融合了會友強烈之向心力。

朝仁是相當優秀的年青人,當初我在漢翔演講時認識朝仁而介紹其參加中時青,乃本著這是人生理想之一環,是百年千年志業,所以這個階段我們有一些會友仍很用心在各行各業努力,包括創業或繼續深造,都是我們所肯定及鼓勵的。如同我們也有位張合富會友現在正在美國進修博士,他也告訴我數年後學成他將全力投入傑人會,今年除了朝仁外,另有多位會友取得碩士學位,也有顯宗大哥、石聲大哥考上研究所,對中時青未來都是好的。目前階段我們先來開懇播種,待您們學成或有空,我們再來轉換角色,由您們來接棒、主導、付出,新陳代謝,世代交替,這是社團運作之正軌,也是我們創立中時青時即具備的理念。

中時青是一個學習型、智慧型組織,願景及視野要看得很遠,所以我們不要小看中時青的成員很年青,10年後20年後的學習訓練成長,他們將在學術界、企業界獨領風騷,是社會的中堅,是傑人會最有影響力的棟樑,所以我們願意多多用心在培植未來的時代精英,這就是中時青充滿無限潛力及可貴之處,也才是真正達成金伯伯期待的使命,要靠時代青年傑人會將傑人會的理想從台灣發展至全世界!

只要您我心手相連,溫馨活力的中時青,是充滿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