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夢想的實踐談中時青傑人會之未來風格

Distinguished  Citizens Society International of Taichung Times Youth

感恩(Gratitude)力行(Practice)傳承(Support)溫馨(Warm)活力(Life)希望(Hope)

台中市時代青年國際傑人會創會長 何鴻鈞  (2000/7/16)

 

在7/14中時青7月份理監事會中,我用心聆聽我MBA同學錦瑤及學弟朝仁對中時青傑人會的期望和建言;也聽到輝煌兄、正榜兄顯宗兄的信心;還有秋松及添文在資訊委員會及公關委員會對未來活動的積極規劃;偉桐及景標年輕的一股衝勁。今天利用假日,我特別靜下心來咀嚼,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和費心。創會初期,我們要面臨會友的整合、向心力的凝聚及未來的風格定位等問題,值得每位關心傑人會發展的會友來思考的課題。

在這一生中,我相信大家都有潛力下定決心許下承諾並實踐它,但到底是什麼重要的因素:也就是『理由』,驅動我們下定決定成為中時青傑人?到底我們真正的目標在那裡?在創會後2個多月的這段期間,我們確實感受到會友們都很傑出,自我期許也很高,且正忙碌於事業及學業,如何願意下決心撥冗及捐經費來參加傑人會呢?其價值觀在那裡?其願景在那裡?

在今年年初我在號召朋友參與中時青傑人會之創會過程,我提出『參與傑人會,成就人生夢想』;『掌握時代趨勢、創造智慧價值』的理念,鼓勵大家選擇傑人會這個國際服務性社團,成為經營人生的部份。如果『成就人生夢想』『創造智慧價值』是我們加入中時青傑人會的願景,那麼接下來的後階段要如何來做呢?

我想請會友想一想一個問題?您的這一生有沒有什麼理想要實踐的,也就是您的人生抱負在那裡?在中時青傑人會這個社團裡是否能幫您來完成您的理想呢?因為這個社團是一個『學習型組織』,將網羅一群優秀的時代青年與您在一起成長,一起經營人生。

我們成立社團的目的:『學習、訓練、聯誼、服務』。今年我們有1位會友到美國修博士,有3位會友考上研究所在職組,有多位會友將正式取得碩士學位,有多位傑出醫師院長,有很多位會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傑出的表現,都值得我們彼此學習。這是一個終生學習的時代,『傑人』就是『見賢思齊』,我們學習別人,別人也向我們學習,使我們都成為真正傑出人士,於是中時青擁有很優秀的人才素質聚集在一起,10年後可以想像這一群人一定可以成為社區再造的一股清流和力量,也期盼可以為您創造人生價值劃上等號的一個團體。

您的理想在那裡?不妨說出來,我們起來實踐您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